中华名小吃

2020-10-30 11:23:13 来源:原创

字号
  • 超大
  • 标准

baozi.jpeg

包子,是餐桌上一种很家常的食物,要说知名度最高的包子,很多人会想到天津狗不理包子,可谓是人人皆知。其实在石家庄,也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包子铺,他们家的包子有“中华名小吃”之称,它就是石家庄饭店的“石饮红星”包子。

baozi2.jpeg

石家庄饭店的“石饮红星”包子,原名“红星包子”,后注册更名为“石饮红星”包子,始创于1969年,已有长达半个世纪的历史。石家庄饭店始建于1972年,隶属于石家庄饮食有限责任公司,位于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06号,总营业面积12700平方米,曾荣获“全国绿色餐饮企业”、“河北省旅游美食名店”、“冀字号”名店等殊荣。主要经营“石饮红星”包子、精美凉菜、传统熘炒菜等。

“石饮红星”包子用发面作皮,圆形提褶14-16个;其馅料考究,肥瘦巧妙搭配,营养均衡,配以多种天然原料入馅;按严格的操作程序标准和工艺流程,制馅和发面制作由专人负责,质量稳定。“石饮红星”包子以小巧玲珑、色泽洁白、皮薄馅儿足、松软利口、清香不腻,外表如同一朵绽放的白菊花,热食带浆,味道鲜美,令人回味无穷。

“石饮红星”包子1986年荣获商贸部“金鼎奖”;2000年9月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“中华名小吃”称号;2015年11月被评为省会“十大名吃”;2017年9月被评为“冀字号名吃”;2018年10月被评为石家庄传统十大特色美食;2019年9月被评为石家庄传统特色美食品牌店。

编辑:张小波
责任编辑:尚燕华
石家庄新闻网新闻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

热新闻

热视频

媒体矩阵